骑个糖果去兜风

写不来结局,因为不爱看结局😣

康平大学异闻录[7]鹤鸣于九皋,声闻于天。

*甜文,群像,写着玩,一些是做梦梦到的

*一切一切都是私设,OOC,勿上升

*一阳/钎九/海屿/桃酷/兮星/岚鹏友/待补充

*谢谢喜欢,二月顺利~




无畏那边一路磕磕绊绊,踩过刚被雨浇湿的泥土,踩过了一脚泥泞,走到树林较深处,才找到了檀青爷爷的墓碑,刻着”檀生“。


“走了半个小时”best看了下昏暗的四周说。


树林里实在是暗,虽然有月光泻下来,但雨后的空气使得树林里既潮湿又阴冷。


三个人开着手电,以墓碑为中心四处转了转,没有什么发现,于是各自找了块离墓近的干燥的石头坐了下来。


久酷四处望了望没有什么发现,于是低头分了下神。


无畏坐在另一处盯着久酷,看银白的月光洒在久酷的头发上,但他看不清久酷的表情,他在想

久酷在自己心理防线前是不是安全的,他值不值得相信或许自己本不该怀疑。


best的视角正好可以看到无畏的动作,心里冷哼一声,呵,南桐。


脑内有事的时间过得飞快,在三个人坐坐站站几次后,泥土地突然有了变化,细细簌簌的声音在他们脚下响起。


“后退!”best大喊。


久酷本就离无畏很近,他跨了几步拉起无畏的手,然后被无畏后退的动作带的一起退了几步。


无畏看了眼被拉住的手腕,听到身边的人说“离我近点”。


霎时他们前面的土地中以墓碑为中心画圆冒出了一圈黑烟,围着墓碑团团转逐渐变大,带起了地上的落叶和树枝,然后从他们身边擦边经过,唰一声,飞快地朝树林外飞去。


“走!!!”


说到底三个人的速度还是跟不上那东西,但还是能目睹他成型的过程,得亏是这仨,如果说花卷在这多少喊一句安波郦波波。


那东西一路逐渐成人形逐渐收了许多藤条丝毫没停直往村长家的方向飞。


三个人跑得气喘吁吁,best终于记起来瞄了眼时间,真就是半夜啊。


等他们一路跑到村长家时,就看到其他六个人都罚站似的站在村长家门口抬头看月亮。


best一问灵梦“干嘛呢?”再多说几句就不行了。


best指了指门后,“里面场面太感人,而且比较隐私,就先出来了。”


久酷二问六点六,“村长呢?”


六点六说:“死了,被檀青爷爷勒死的,尸体被我们拖到楼下了。”


真的是檀劲啊


”他还是先去院子逛了一圈,才直冲冲往村长那走的,檀阿姨倒是没被吵醒,现在还在睡着。“


无畏三问钎城,“你怎么了?”无畏本来是不准备开口的,结果看钎城脸色很不好。


“说不清,感觉有点奇怪。”钎城觉得自己好像可以融进檀青爷爷的藤蔓里,就像那天看到的娃娃,他也觉得熟悉。


几个人看了看他,没说话。






门后檀青脸上划过她的眼泪,她红着眼眶盯着眼前的”东西“,试探着开口”爷爷?“


檀生的”手“想往前伸,后来似乎意识到自己是藤蔓,缩了回去。


檀青走过去拉起了檀生的”右手“,上面有一串和她手上一样的手链,檀青看清之后眼泪忍不住溢出,一滴一滴往下流,她死死抓着那跟藤蔓不放手,也感受到藤蔓在逐渐消失。


她听到她爷爷的声音在说,”青儿,好好生活,不要难过,一定要开心知道吗?“


檀青忍不住带着哭腔说:”不要!爷爷!我要你跟我一起活着!“檀青逐渐抓不住檀生,她情绪愈发激烈,她感受到檀生的黑气在围绕着她,在环抱着她。


”爷爷,爷爷我们还要去爸爸妈妈快买到的大房子呢!“


”爷爷会永远保佑你。“



檀青在快感受不到一丝气息时,她擦了擦眼泪让自己看努力清楚面前的情景。


她看到了一只鹤,在她面前啄啄自己的毛,似乎是察觉到她的情绪,绕着她飞了一圈,然后飞出了门外。


檀青看着地上的手串,弯腰捡了起来追了出去。



站在门口的九个人看到一只鹤从门内飞了出去,有些震惊。


看着那只鹤在空中盘旋,鸣叫了几声后往树林方向飞。




大家看了看檀青,小姑娘脸上的泪还没擦干,红着眼眶望着鹤飞去的方向。


门后响起一些轻微的声音,檀凤仙走了出来,她走过来抱住檀青,摸摸檀青的头安慰了一些话。


几个人有一点震惊她醒了,在思考着怎么开口。


“青儿要去睡觉了吗?我有话对他们说,或者说是,对他说。”她看了看钎城。


时候确实不早了


檀青思考了几秒,开口说:“檀姨,我今晚跟你睡。”




于是檀凤仙先打开了家里的大灯,把惊悚诡异的氛围拉了回来,然后她和六点六今屿best无畏先把杜村长随便找了块地埋了,让其他几个人留在这陪檀青。


等她回来后,先礼貌地做了个开场白,”你们不困吗?“也决定了这事情是明早说还是今晚说。


但当代大学生怎么可能困啊,更别说是几个电竞小子。


大家都摇摇头,在客厅里排排坐。


檀凤仙笑了笑说,”行。“


然后她看着钎城说:”你啊,我看你好像不记得,都来过好几次了,每次都不记得我,也不记得自己名字。“


钎城愣了一下,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对付又笑了一下说,”我觉得,你就是温婆说的那个人。“


檀凤仙先问,“你们知道温婆是谁吗?”


九个人先是沉默着,等着她说话,结果她硬是不说,懂了啊,要触发条件是吧。


于是沉默之中暖阳开口,把从檀劲那里问到的说了出来。


檀凤仙也不准备挤牙膏式说话,她喝了口水,说“是的,温婆年轻时候很苦。温婆跟我们家关系很好,也是我的接生婆,村里人都知道她会练点道术,最开始就是她学起来救她被打死的女儿的,但是没能救回来,收了几缕魂魄,分别放在我、檀青、一个不知道你们认识了没有反正也拿着钗子的人还有一个娃娃身上。放娃娃身上是因为她希望她女儿能这样起死回生,但是失败了。放我们身上是希望能有点寄托,也是救了我们的命。“


檀青也听愣住了,她并不知道这事,她还在奇怪自己为什么不惧怕那些东西。


檀凤仙话也没断,”她跟我说到过她早些年还用这点自学的道术救过其他人的命,只是她的技术也不精,那人还已经死了,魂魄已经飘离躯体,所以她告诉我如果以后有觉得有缘的,平日里感觉没魂的就是那个人,让我多帮帮他。”


平日里没魂...这几天总会发呆的钎城说,谢....


”温婆在村里一直在反对重男轻女的思想,但目前村里顽固的观念并没有发生变化。至于有其他现象的发生,是因为温婆练得多了,给村里带来的邪气,她跟我提过一嘴,她会遭报应的.....哦对了,我觉得你有缘是因为我的命也是她救的,本来我该死在娘胎里的。我之前很八卦,问温婆为什么要救你。”


少女时期的檀凤仙一脸八卦,以为是面前这个婆婆年轻时看上的男人,在她几次追问下,婆婆后来告诉她,是那个男人的对象跪在地上求她救的,当时她也说了她的技术不一定可以,但那男的觉得只要有一丝希望就可以,还给她打气。


都给檀凤仙听笑了,笑完愣了一下,两个男的?


温婆说是啊,所以她莫名地也愿意救。


都是打破常规的人,而且年纪都差不多,她有点惺惺相惜的意思。



几个人听完以后看了看钎城,哇哦神仙故事了。


钎城听完以后只有记忆不存在的焦虑和着急以及对于回不去的担心。





檀凤仙看着九个人,再看看黑眼圈挂到鼻子的檀青,说:”青儿,走吧,去睡觉吧。我估计你们明天就可以走了,之前的人可都没有你们走的这么完全这么快。“


”你,不出意外,也可以走了“她指了指钎城,露出姨母笑,”开心吗?以后别忘了带对象回来给姨看看啊。“


钎城:.....确实开心,知道了姨,就是,求求别出意外


”哦对,明天要推个新村长出来。你们有人选吗?“


”...“我们看您可以吗?


檀凤仙笑了一下,”别看我,我有更合适的人选,你们没有,我就推他了。“


大家都好奇,檀青帮大家问了出来,”谁啊?“


”一个老爷子,温婆年轻时候要命的事只有他帮了忙,还帮了很多忙,思想也很新。叫檀劲。“


暖阳心领神会,果然坐公园下棋的老爷子不会是普通人。


”走吧,睡觉。“






第二天天气依旧晴朗,没人叫他们起床,九个人都一觉睡到大中午,走到檀凤仙那里,家里有了一批人,多半是来吊唁的。


话说如此,大家也不是吊唁,毕竟门口擦眼泪的喜极而泣,和子女打电话的让他们常回家看看。


客厅里的人里,正有檀劲。


檀劲看到钎城恍惚了一下,然后没有管他,眼神飘到旁边的暖阳身上,头发花白的老爷子神情爽朗,


”哈哈小伙子你也在这啊,怎么说,今天跟我再下一盘?“


暖阳腼腆地笑笑说:”不了不了,再下下不过您。“


檀劲端着他的保温杯问暖阳,或许是因为象棋让他很相信这个棋下得又好又把招明着来的人,”小伙子,你觉得,我这一把年纪怎么当村长?“


暖阳仔细思考了一番,他心里有声音告诉他,回答正确就能走。


这道题答对了就能走,暖阳开口”您可以让年轻的干事写那些场面东西,把自己的意思传达清楚,把村里想整改的地方整改了,其他的不用太操心。“没想错的话,檀劲老爷子操心的地方本来就很多,剩下的都是无足轻重的地方,村里的其他村官也能干。


老爷子主要担任的是思想主心骨。


檀劲点了点头,赞许道可以啊。


他抬头看着外面的太阳,不知道自己脸上划过了一行泪。




村不可一日无村长,老爷子下午上任二话不说和底下的人交代,把男女平等写进村规。


在公章盖下的那刻,时间仿佛定格,无数黑烟从地下冒了出来,往空中飘,消散在太阳光下。


檀凤仙站在他们边上说温婆应该可以安息了。温婆才不会遭报应呢。


钎城也明白,他感觉到他的思想不被束缚了,以及,他的记忆都回来了。


在回忆的惊喜中,他好像听到了温婆的声音,和他说,你可以走了。



钎城和檀凤仙说了这件事,也和其他八个人说了。


迎来了一声声的恭喜,和久酷的一声卧槽,真的是你啊!许鑫蓁对象!


久酷表示,虽然有所准备,但到这时还是有点震惊的。


旁边的无畏也表示,第一次听到久酷这么大声说话,这才是原本的他吗?


久酷不好意思地跟他解释,“是啊,你可以叫我喇叭裤。”


无畏说我还是叫你酷酷吧。


檀凤仙一脸八卦地问:“你认识他对象?”虽然时间很不正常,但看到这么多非科学事件后我突然可以接受。


“认识。”久酷生怕这位阿姨说出什么惊天的话。


檀青凑过来问,“帅吗?有你对象帅吗?有照片吗?”


什么对象?久酷一下反应过来,朝她一摆手话还没说出口,那边继续说,你们感情也确实好,羡慕。


.....给久酷整不会了,无畏也不开口,久酷只好回答他会回答的,“帅,他俩天生一对,各种方面。”也只有钎城能受得了许鑫蓁那种性子,也只有许鑫蓁那倔强劲能救回钎城。


最后在落日西垂时,破破烂烂大巴车来了。


在暖阳上车前,檀劲跟暖阳说,”有机会回来看看,我带领的村子绝对很好。“充满骄傲。


暖阳笑着跟他说好,你一定可以。


檀凤仙让钎城有机会带他对象回来看看。


钎城腼腆地笑着说可以,不过最后还是他对象说了算。


檀凤仙对这个答案还挺满意,笑着没说什么,目送着车开远。

TBC.




*汉语言人士花卷表示有首诗很适配:鹤鸣于九皋,声闻于天。鱼在于渚,或潜在渊。乐彼之园,爰有树檀,其下为毂。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故事讲完啦,他们终于回学校了,让我纠结一下下个副本写谁


*朋友们,开学考学车还有部门的事,我鼠定了呀


评论(6)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