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个糖果去兜风

写不来结局,因为不爱看结局😣

康平大学异闻录[6]合眼缘^3

*甜文,群像,写着玩,一些是做梦梦到的

*一切一切都是私设,OOC,勿上升

*一阳/钎九/海屿/桃酷/兮星/岚鹏友/待补充

*谢谢喜欢~



下午村长给他们安排的任务是帮几个老人造檀木桌,檀木是优良的家具用材,只是他们做的话还是不太会的,只能帮忙砍树以及在老人的带领下干些体力活。


天气转变的快,整块天空阴沉着,乌压压的云毫不留情地朝地面压来,入秋的风是凉的,呼啦啦吹着他们的脸,头发也随风做了造型。


九个人分了两批,六点六无畏今屿钎城灵梦去砍树 ,暖阳花卷best久酷在木工们边上帮忙。






无畏转着手里的斧头,挑中一棵树就挥起往下一砍,遭受暴击的树摇摇晃晃掉落了许多树叶,慢慢地往一边倾斜。


“大家不要往深处走,就在这附近吧,感觉也快下雨了。”六点六看无畏已经开始动手了,也挑了一棵动手前也不忘提醒一句。


五个人之间并不熟悉,各人砍着各人的树,空气中的沉默震耳欲聋,尽管六点六在担任着领导者的角色,但没人会轻易地相信别人,尤其是大家都惜命,利己主义者们会团结对抗共同的敌人,也难免会不择手段达成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钎城想着那张字条,当时他的脑海里闪过了一些画面,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久酷给他看过九尾的脸


没等他们砍几棵树,倾盆大雨如期到来,五个人立马找了个就近的地方躲雨,一个普通的木房,放置了一些木头和农具,应该是某个村民的。


天色因为大雨变得阴暗,他们站在屋檐下看着窗外瓢泼的大雨,在思考上午问到的东西。






另一边几个人看到下了雨也停了手上的工作,考虑到另一边的情况决定派两个人给那五个人送伞,也正好去问问村长这种天气可不可以延迟任务。


于是花卷和久酷前往送伞,best和暖阳留在这帮忙移一下会被雨淋到的东西。


几个工匠向他们道谢,best和暖阳连忙说没事没事。他们只是普通的木工,愣谁看到上了年纪的老人还要辛劳赚米都会同情。


说起来他俩可以说是一个专业,所以暖阳想咨询几个问题。


best以为他会先套个近乎从专业问起,结果对面这个直接就是一句“这是你第几次被拉进来啊?”语气还是很礼貌的。


“第六七次吧”best也不想和暖阳玩心眼。


暖阳一挑眉真就一次一次拉人的啊“每次都是这种吗?”


“这种是哪种?不过可以说每次都不一样,这次是我遇到过的第二正常的世界。”best说完,看了他一眼,又自顾说道“有几次真™刺激,命差点没了。”


暖阳不被察觉地皱了下眉毛,“为什么会有这个东西?”要人命的东西,没人制止一下?


“不知道来源,我的建议是,不要在这里面谈关于‘它’的东西。”


暖阳心领神会立马换了个话题“每次都会有六点六这种人吗?”


“噗”best笑了一声,“这个给你科普一下,我们是随机被拉的所以几乎每次的一车人都不一样,六点六这种属于校学生会的,他们的职责就是保护好校内的学生,属于随机到哪车就保护好哪车的人。”


“不过也不排除冒充,最后把整车人坑了的。”best补了一句,这种人大家都知道是有的,所以只能靠自己分辨了。


末了,他又问,“你觉得这里的情况怎么样?”意思是,我回答完了,轮到你了。


暖阳说他不知道一般一个世界有“几关”,如果这里的村长今天晚上就能死的话,也许后面还会有别的事发生。


暖阳反问:“不至于一天就放我们走吧?”


best点了点头,确实。但也说不准,

“没准咱就是这么牛呢”




那边久酷和花卷从村长家借到了伞并问到了砍树的事不着急,等雨下完再说,于是两个人继续前进给其他几个人把伞送过去。


因为之前提过位置,所以两人走过去就看到了在屋檐下的五个人,跟他们说明了之后几个人一起返程。


雨点砸在伞上,声音劈里啪啦稀里哗啦地很大,六点六花卷走在最前面,今屿灵梦跟在他们后面,钎城原本走在最后,但因为一个不往人群走的无畏,他愣是处于倒数第二,而久酷走在无畏旁边。





上午钎城私下给久酷看了那个字条,王滔瞪大了眼睛说这好像许鑫蓁的字!


反过来一看,确认了,就是许鑫蓁。


久酷震惊完一头雾水,许鑫蓁的字条怎么会在这呢?


他有个不成形的想法,不会这地是第一现场吧...


钎城又拿出了个东西打断了他的思绪,是个发钗。


钎城说是在一个阿姨那里拿到的,那个阿姨也觉得他很合眼缘,而且正好和檀阿姨是好朋友。


钎城觉得那我跟你们应该是真有点缘分。


久酷问他干嘛。


钎城说:“你告诉了我关于我的事情,这个发钗就当是交换。”我并不觉得关于许鑫蓁的事是你编造的,因为我心底里莫名产生了遗忘的愧疚感。





久酷鬼鬼祟祟走在无畏身边,悄悄摸摸把口袋里的发钗握在手中递给无畏。


正专心注意着路的无畏被吓了一跳,看了看久酷手里的发钗,问他干嘛。


久酷说:“钎城上午又拿到了一个,给你。”


“他给你的吧,你收着。”无畏能猜到钎城是在还人情。


“给你吧”,我发现遇到危险你会护着我,“我没你能打,你在前排比较危险。”


无畏盯着久酷的眼睛,真挚和担忧让他眨了几下眼睛移开视线,他说:“你收着。”没得商量。


反正遇到危险我一般都会在你身边,我能用武力护住你,你也能用这护盾保护我。





一场倾盆的雨下了很久很久,等最后云开时太阳已经没入山头。


九个人不合时宜地想,又是摸鱼的一天呢。


天倒是比刚才乌云压村时明亮了许多,也是在刚才,他们互相交流了信息。


出于处境的不确定性,九个人一步步托出了自己得到的将近所有信息,而暖阳问到的那个那条线和这些几乎没有关联,几乎的那一点就是best在奇怪为什么温婆婆死了之后没有什么奇怪的事发生。


而钎城也选择先避而不谈这一边。久酷也理解。虽然暖阳不问,他们很奇怪。


“所以村子里的人没有见过我们昨天晚上遇到的那东西?”


灵梦感慨一句,“目的也太明确了。”


几个人谈论完了之后总结出,这村长罪有应得,那份罪孽因为他住过的房子以及他们的一些接触使得昨天晚上他们被牵扯。


“你们觉得,那东西今晚会来找我们还是找村长?”花卷问。


“来找我们,我们也可以让他去找村长。”今屿回答。


“他自己去找村长的话,那要我们干嘛?”村长那样子也不像干得过他。


“没准那村长不是普通人。”灵梦揣测。


六点六说:“上午我和檀青说了一下,晚上我们去找她,她会过来。”


毕竟是关键人物。






晚饭后,村长也没给他们安排什么,只说雨后村里空气很好,大家平时肯定体会不到,可以多走走,体验一下。


所以他们正好可以去檀青那边,只是九个人都去过于显眼,最后决定


六点六暖阳和钎城去檀青家。

花卷灵梦和今屿留在村长家。

无畏久酷best去檀青爷爷墓前看看,也许,要在那蹲蛮久。


八点五十五就会锁门,九点熄灯,但没有规则说他们必须得在房间里(虽然房间外也不一定安全。





六点六已经提前和檀青说过昨天晚上的事情,并说出了他们的推测,檀青上午听到时情绪很激动,现在平静了很多。


他们也对檀青说,钗子可以护身,在他们想着谁的钗子给檀青时,小姑娘自己拿出了一个钗子,说:“我有。”


?。。


钎城也差不多可以感觉到。在看到小姑娘的第一眼,他已经在想这姑娘会不会给他来一句,我看你很合眼缘。


因为檀青给他莫名的感觉和前面两位阿姨的差不多。


他心里也出现了希望。






在村长家的三个人和村长聊着家长里短,中年男人喝了点酒难免会吹嘘,不管他平时给自己套了张什么皮。


“我当年啊,和我那两个兄弟被发配来这里扶贫,当时啊这里可真是破旧,你们不知道,当时有多苦。”那村长在桌前指手画脚,灵梦今屿花卷用尽毕生演技保持客气的脸色。


花卷方远视线看到在另一边檀凤仙淡漠的脸。


又收回视线看这杜村长继续吹嘘,“我那两个兄弟扶贫成功之后收到了提拔,尝到了甜头就走了哈哈,去大城市里吃香喝辣了。还得是我啊,在这苦心经营,把村子继续做强!做大!”


挥斥方遒完还笑得一个灿烂扫视了一圈他们仨,就差接一句你们也喝。倒是憋住了。


“那您的朋友们是不是都在大城市工作啊?”乖乖卷出手。


在小年轻面前,中年男人就是突出一个好面子。


“那当然”他又一摆手,“我有个兄弟旗下有个大企业,就那个——乔盛集团,你们知道吧,我还在里头有股份呢。”


当然知道,best心想,你想不到后面那集团破产的惨样吧。

这时间线有点意思。


best挑了下眉做震惊状,“当然知道了!乔盛集团厉害啊,旗下有游戏啊美妆啊那些品牌,我有很多朋友都想去。”


阿谀奉承谁不会


这村长看着也极其享受被奉承的话,他一开心他说“哈哈是吧,我还有那两个去上边发展的兄弟,现在也做到了很高的位置哈哈”


灵梦无语,似乎下一句话就要接,我的关系多着呢,跟我拜个把子以后我罩着你。


best快装不下去了,虽然这种场面他见过不少并且应该以后也还会常见,但耐不住他握紧了拳头,咬牙切齿地笑。


花卷,花卷只是个刚步入大学的学生,他算是知道了,这就是社会吗?

TBC.




*最后这段给我写吐了(yue

*下章讲故事



评论(5)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