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个糖果去兜风

写不来结局,因为不爱看结局😣

康平大学异闻录[9]处处是熟人

*一切都是OOC,勿上升


*标题本来想叫讲个故事/差点见到阎王爷的,后来觉得这篇真就是人间四处是熟人


*给他们的人物关系会和他们真实的竞竞世界不一样,朋友们理解一下我安排人物时神奇的脑回路。





他们这桌的交流给了几个新生不少有效的信息,隔壁那桌却交流的不太愉快。


而林恒这批人发现,其他人吃的都不多,甚至可以说两个小时左右下来都没有拿起过筷子几次。


散场后,在回宿舍路上,林恒和徐必成提到他的室友们似乎还没回来,徐必成对他欲言又止又欲,最后说“可能要久一点吧。”


林恒看徐必成状态不对,用轻快的语气说:“你可以啊,还挺快的。”


徐必成闻言看向林恒,并凑近将两人的距离拉近了。


他没说话,只是用他的动作表达,贴贴。


林恒能感觉到他情绪比较低落,在两个人宿舍路径的分岔口,徐必成停住脚步,他靠林恒靠的很近,肩膀碰肩膀。


“今晚可以跟我一起吗林恒?”我不想离开你。

“去吃夜宵吗徐必成?”我不放心你这么回去。


两个人同时开口说话,然后徐必成咧开了笑脸说:“嗯嗯。”


由于刚吃完晚饭,两人选择走到需要步行三四十分钟的小吃街,临近九点,这个时间点刚好是大学生们人流量巅峰的时间,路上人来人往十分热闹,他们两个人却一路沉默,只是肩碰肩走了一路。






而另一边周诣涛和许鑫蓁也是被其他朋友识相地留出了空间,两人漫步在校园的道路上。


在傍晚,周诣涛和许鑫蓁讲述了他这两天的事情,而在现在又告诉了许鑫蓁他找到了一张他留的字条。


许鑫蓁撇了撇嘴,轻描淡写地说了句“你回来了就好,你要是不回来,我掘地三尺也会把你挖出来。”


说完他觉得别扭又补充,“再给我买一百杯冰美式。”


脸皮薄的许鑫蓁并不会告诉周诣涛当时的他有多痛苦,仅剩的一点希望就在那个差点连自己命的保不住的温婆身上。


他打断了自己的回忆,也略过了自己这段时间的消沉。


嘴硬的许鑫蓁将注意力放到现在,或是前几天,发现有好多话想告诉他。


许鑫蓁将原本就和周诣涛相握的手握的更紧,说:“小周,我这次的世界很可怕。”


周诣涛转过头来认真地看着许鑫蓁,也将手握的更紧,拿另一只手在许鑫蓁手背上摩挲又轻拍了几下示意他别害怕。


心里担心,能让尾少说出这句话,得多吓人,得多危险。


许鑫蓁想到那些画面身上还是忍不住起鸡皮疙瘩,“我那个世界的主线角色是一个兔头人身的东西,叫兔子公爵。”






“不是我说,那兔子公爵可真踏马的吓人。”陈正正忍不住骂了句草。


徐必成闻言回过头,看了看这个坐在他做后桌的人,发现他不认识。


“那些鸽子精猪头精不也瘆得慌啊,”唐甜坐在陈正正旁边也骂了一句草,缓了一会想找个让人稍微好受点的方面再转下一个话题,于是说“要我说硬要挑一个还是猴子最顺眼。”


张裔天对于这个学长的这种心态和行为比起个大拇指,“牛逼。”


徐必成回过头,其实那几个人说话声音也不大,只是他最近对于那几个字太敏感。


他看着一脸认真点菜的林恒,林恒察觉到了他的视线抬起头,用笔帽敲敲菜单问他想吃什么。


徐必成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麻辣兔头。”


林恒问“为什么?”


徐必成想到了那些令人烦躁的回忆,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开口


“我他妈就没见过那么多事的兔子。”

“我他妈就没见过那么多事的兔子。”


他的声音跟他左后桌的人重合,两边都转过头来看,表情略显诧异。


不认识啊......



刚刚好像是一起酸菜鱼来着,隔壁桌的。


最终他俩坐到那一桌,和那三个人拼桌,点了两份麻辣兔头。


唐甜开口问徐必成,“兄弟,你也遇到那兔子了?”


“兔子公爵是吧?”徐必成记得刚刚是他吐槽的,“我没见到过。”


“那你吐槽什么”张裔天小声说。


徐必成左右扫视了一下这三个人,斟酌了一下开口“他一下要人命,一下要草药,我们踏马找草药找着找着就要被追杀谁受得了。”


越想越气,翻个白眼。


张裔天愣住,过了几秒陈正正问“那你们的主线任务是什么?就是找草药?”


“我们没有npc来布置任务”,徐必成记得最开始刺痛给他们科普的时候还说会有npc来布置任务的,结果他们只有报纸一张,不对,总数应该超过一只手了。


“反正最后是在那兔子悬赏找草药的时候,我们说我们当中有名医可以治病,那些东西就送我们去了。”徐必成不想再提,“你们呢?”


“我们就是在兔子窝里给他老婆治病啊”,唐甜欲言又止又开口“我们当然是不会治啦,那兔子一生气就下令要我们命。”


徐必成“.......”

张裔天”.......“


局外人林恒表示你们的沉默震耳欲聋,开口:“你们不会是一个时空的吧?你们那边下令了,他们那边也就被追杀了。”


很难说不是啊......


唐甜咳了几声然后开口“哎你们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那兔子夫人是心理疾病,算产后抑郁吧你们能想到吗,我们费了好大劲才发现,我们原本还在想卧槽完了没有学医的啊,更别说兽医了。结果通关竟然是就带她去一趟镇上的花园就行了。”


“那兔子看他老婆一下子开心了不少还奇怪呢,我们跟他说他才知道,古堡里闷久咯,憋出病来了。”陈正正默默补充。


“就这么简单的一个事!这么简单!我差点被送上砧板。那兔头就不知道好好说话”唐甜又骂了一句草,夹了块刚上的热乎的麻辣兔头说“也真不会挑地方,他那住的地方真的是阴暗,好好的公爵,住那么偏的地方干嘛都不知道。”


闻者沉默......


林恒实在是不敢想兔头人身是什么玩意,徐必成也跟着吐槽了几句,又转过头跟林恒说也不止兔子精,还有鸽子精、野猪精、蜜蜂精......整一个放大版的动物世界。


唐甜跟着说,“是吧,我第一眼见到这些东西的时候觉得我这无异于见到了阎王爷。”






而许鑫蓁周诣涛在一家奶茶店里,边上坐着汪启俊、周文协和吴金翔。


“你们说...你们也遇到那兔子了?”


许鑫蓁疑惑地开口,每一个字都充满了问号。


他刚刚跟周诣涛说了一路,说到后面越说越气愤,已经说到那兔子脑子真的是踏马不会转啊白长那么大了踏马这点道理都不懂踏马吃什么长大的还踏马是公爵真想给他一巴掌,然后就碰到了凑过来想和他们打招呼的汪启俊和周文协。


结果那俩都听到了他的吐槽震惊开口“什么兔子?”“什么公爵?”


??


然后他们就近找了家店坐着讲讲这个事情,顺便介绍了一下他俩上个世界刚认识的朋友——吴金翔。




许鑫蓁先讲,反正他刚刚说了一遍,这遍正好就着怒气添油加醋。


然后周文协先说了一句大概。


许鑫蓁从周诣涛手里接过他的多肉葡萄吸了口,开口说“咱俩世界还有联系?”


周文协抬起了他的巴掌,很想对着这张脸不客气地呼下去。


然后心里默念,人家小情侣好不容易再见面不要生气不要动手不要生气....


然后一巴掌打到汪启俊手臂上“啪!”一声,清脆响亮。


吴金翔被吓了一跳,观察了下汪启俊表情,那人还笑呵呵凑近周文协说玦玦打我干嘛啊~


许鑫蓁眨巴眨巴眼睛不敢说话,周诣涛懂到了这个意思,看到了许鑫蓁这副样子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发。


周文协看他们这副样子想翻白眼又觉得今天还是算了,继续说“其实这不是我们主要的内容。”


他暂停了一下,组织了一下语言。


对面两个人也不急,主要是看他们仨精神状态都不太对,很难想经历了什么。


“就是,我们循环了好几次这个世界你们能理解吗?没有前一次记忆的那种。最开始是那边下令了要我们的命所以我们被捉了,后来是我们在最开始就说了我们是神医直接送我们去公爵那里。但是每一次我们在经过一个山崖的地方都被上面滚下来的石头,砸死了?应该是的。”还挺痛的,周文协还记得一点感觉。


许鑫蓁和周诣涛都听愣住了,死了?


许鑫蓁在桌子底下握住周诣涛抖了一下的手。


汪启俊看他们这副表情,笑了下缓和一下气氛,“干嘛,怕我们还魂找你们吗。我们完成任务了啊,再说了,我们其实在里面的时候不记得自己是被砸死了的,最后出来的时候才回忆起来前面的事情。”


他把手臂伸到周诣涛面前说兄弟你拍拍,实的。


周诣涛说不了。你手臂那一大个巴掌印都快肿了,我知道是实的。


汪启俊说别这样啊,那你把手臂伸过来我拍拍。


周诣涛看了他一眼,伸出手臂,许鑫蓁闻言也把视线转向他。


汪启俊笑着拍了拍,说“实的”又看向盯着他的许鑫蓁“你看什么,我又不会很用力。”


许鑫蓁笑了下收回视线继续看着周文协,结果发现周文协也盯在着他。


“......”他想着他也不理亏,结果盯了一会还是心虚,最后撇了下嘴把视线转向吴金翔。


本来还在回忆死亡记忆的吴金翔:“......”一瞬间尴尬感超越了我的伤感,突然不emo了。


“那你们是怎么发现的?”跟人家还不太熟,盯着也尴尬,于是许鑫蓁开口问。


吴金翔一口独特的口音,“最开始是一个人先在ID卡上刻了∞符号,然后我们都觉得奇怪,那次快结束的时候大家都决定也在自己的卡上刻一些不同含义的符号。后面也发现,有几个关键的npc也是有记忆的,只要你愿意相信。“


说难也不难,八个人的符号信息量合一起是不少的,ID卡的信息大家一般都会相信,只要没有人想整黑的。


”好在这批人都还好,也都聪明,所以我们出来的快。“周文协说。


许鑫蓁问,”都有谁啊,我听听,没准之后会碰到呢?“


”汪小义。“周文协说。你来说。


”欸。“汪启俊应了声,然后说”有我们仨,然后,阿豆、一诺,还有仨也是大三的,hurt、久诚和柠栀。“


“...哦。”许鑫蓁点点头,周诣涛看了眼周文协和汪启俊。


周文协看了眼许鑫蓁说:“那个阿豆就是第一个刻字的人,我之前也碰到过他,聪明的。”


“评价这么高啊。”许鑫蓁调侃,看着汪启俊。


汪启俊哪敢说话,这个点上确实没人家聪明,补了一句“他是校会的。欸,那你还真别说,那个一诺也很勇。”


许鑫蓁又点点头。周诣涛坐在边上感觉他这架势像hr。


吴金翔坐在边上,无语,然后就被一个大拇指指着“他我就不说了,我们都是兄弟了。”






又一次饭局结束后,徐必成和林恒又走在校园的小道上。


这次徐必成把事情都和林恒说了,林恒表示很担心他的精神状态。


回忆起死亡时的感受,一定会很难受吧。


徐必成借机说那我能不能睡你宿舍,脸上没有沉闷的样子,笑嘻嘻的。


“如果我的室友没回来的话可以。”他们回来了你没地方睡啊,宿舍一张床挤两个人怎么睡。


徐必成想的是我就想跟你睡啊。但他也不会说出来。


结果林恒室友今天晚上一个也没回来,徐必成倒是如愿睡在了林恒宿舍,但不是一张床。


徐必成躺在床上脸向着林恒的床位想着要不在校外租个房子算了。


主要希望他可以一直在身边,他一闭眼就回忆起看到山崖上下来的落石时他脑内的画面,他在想什么,好像很简单


好好活着,林恒。




他一晚上没睡,最后天渐渐明亮了起来,他闭上了眼,但睡眠很浅,在听到林恒起床的声音时他也醒了。


于是林恒起床看到的是黑眼圈挂到鼻子但眼神还算清醒的徐必成。


林恒吓了一跳,看了看时间,十点半啊,虽然不晚,但也没有很早吧,“你几点睡的?”


徐必成听到林恒的声音,打了个大哈欠,老实说道“不知道。”


林恒:“......”


他语气放缓,问:“睡不着吗?”


徐必成点点头继续老实回答“嗯。”


纠结了一会,林恒决定去校门口的药店,他边换衣服边和徐必成说,在刷牙的徐必成说他也要一起。


于是林恒领着这个挂着大黑眼圈,不知道这个神志路看不看得清的人到了药店。


药店店员也见多了这种情况,直接给他们推荐了几个药。


然后指了个区域说那块的也都可以。


他们边看货架边往那边走,药店的东西还挺丰富。


林恒拿起一瓶看了看说明,又递给在旁边后知后觉困得眼皮打架的徐必成说你看看这个怎么样。


徐必成开口“你觉得可以就可以。”


林恒:.


货架对面传来一句暴躁的“可以个头!牛庆龙这个药效怎么够。”


被吼得吓了一跳瞬间清醒的徐必成:......没有后半句我以为你在骂我


无语到一半的林恒:什么庆龙?


他拉着徐必成在货架一端瞄了瞄对面的人。


也传来曾庆龙的声音:“你要怎样的药效啊,太强的你乱吃吃死了怎么办?”


“我有那么蠢?阴阳你爹地?”


“没没没,这个肯定够了啊不信你问问那个医师。”


曾庆龙说着一转头看到了在偷瞄他们的两双眼睛,一双的黑眼圈吓得他以为他没回来,另一双有点眼熟。


林恒看到了曾庆龙的脸也就直接拉着徐必成出去打招呼。


“林恒?”曾庆龙没想到会在这看到室友,室友旁边的人他好像看到过几次。


精神还算清醒的徐必成礼貌地微笑,礼貌地自我介绍“你好,我叫徐必成。”


“哦哦哦我记得你”,曾庆龙脑子终于转了,“我叫曾庆龙。”


李宇浩看了看,想了想决定也礼貌地做个自我介绍“我叫李宇浩。”


那俩人看这俩人,四个人互相看了看也都知道对方遭受了巨大的磨难。


出了药店林恒问,“你怎么没回宿舍?刚回来?”


曾庆龙抖了一抖,说“别提宿舍这两个字,受不了。”


继续说“刚回来,回来就先来药店了。”


林恒点点头,觉得他刚刚问出那个问题也有点智障。两个手机关机,还没带现金的人,怎么也不像回过宿舍。


不过,忘了自己没钱,直接来药店,这俩这是吓傻了吧?


李宇浩:靠,丢大脸

TBC.




*只提到一句话的tag就不带辽

*最近会更的比较慢朋友们,谢谢喜欢~

*还有,春季赛好刺激……




评论(14)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