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个糖果去兜风

写不来结局,因为不爱看结局😣

康平大学异闻录[8]10.2酸菜鱼

*一切都是OOC,勿上升

*认识一下新朋友

*给他们的人物关系会和他们真实的竞竞世界不一样,朋友们理解一下我安排人物时神奇的脑回路。





他们被车放在了上善桥头,那个他们上车的地方,下车时依旧是上车时的景象,大雾茫茫。


“走回那个桥头,就可以了。”六点六对花卷和暖阳说。


也顺便跟他们提了可以看一下ID卡,分数会有更新。


暖阳拿出来看了一下,确实增加到了35分底下简简单单标了一句【完成任务10分+完成隐藏任务5分】


另一边久酷和无畏在边走边做新一版的自我介绍。


走过桥就是一副正常的大学校园落日图,万里好风光。


而王滔和杨涛认识完后,看了看周诣涛,心里美滋滋,许鑫蓁你这不得包我三个月烤肠。


杨涛约他晚上一起吃饭。


被周诣涛、徐怡然和徐翔宇听到了,别问为什么他们听得懂,问就是孔雀开屏会展现出自己最有魅力的一面。


他们看了看杨涛,心里想了想最后周诣涛不好意思地开口:“要不一起呗咱?”


王滔顶了个问号看着他,意思是,你想干嘛?


周诣涛还没开口徐怡然先开口了:“一起呗,大家一起聚一下,当散伙饭嘛。”


“是哇,我也想。”胡志航和吴育涛附议。


“可以带家属吗?”徐翔宇问,正好把罗思源找来见见他这兄弟。


徐怡然问:“有人介意吗?”


众人摇摇头。


“那七点小吃街那家酸菜鱼店见?”要先回寝室休息整顿一下,手机也需要充电。


“okok”

“弄趴笨”

“可以可以”

“好的好的”

看样子大家都表示ok。


这种情景让王滔慌了,最后分开时还提醒他们“欸说好了的啊,不许当鸽子。”


收到知道了一片。


杨涛和他也不是一条路,最后分别的时候微笑着和王滔道别,眼神留恋不舍。


和王滔一路的周诣涛、吴育涛、胡志航表示没眼看。


至于周诣涛为什么和王滔一路,不是因为寝室在那边,是他现在没有手机需要充电·,或者说就算有手机许鑫蓁在他行事历上也排在一位。


他要见他。


黄昏时刻校园内人流量很大,大家会出来活动和觅食,有些精疲力尽的几个人选择走河旁的小道,毕竟那里虽然小情侣多但不至于有没注意看路被车撞的风险。


但王滔感慨,那里小情侣确实多,不仅有腻腻歪歪的小情侣,还有久别重逢的小情侣。


周诣涛一路上设想过许多重逢场景,怎么也没想到会在这里看见许鑫蓁,那是站在河的一道小支流的木桥上望着落日的许鑫蓁,他染了红色的头发,沉默的时候似乎能融进这片景色。


重逢的激动情绪在此刻达到顶峰,周诣涛不知道为什么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


但他眼里的那个人先转过了身,第一眼就看到了他。


许鑫蓁定在原地,先前思考的事情都变成了脑海中的线条,他在耳鸣。没关系,他看到他也没说话。


但是王滔在说话,”走走走,这就是钎城对象不要当电灯泡。“


哦豁,其他几个人内心震惊。


走远后吴育涛还和王滔说了一句”他叫钎城啊,你怎么知道?我怎么不知道?“


其他几个人摸摸鼻子,好像忘了告诉你。


在许鑫蓁还在耳鸣阶段,周诣涛已经一步一步向他走进。


许鑫蓁看着眼前这张脸伸出手掐了上去,


是真的。


他笑了一下,脑子恢复了运转,也听到对面的人说”蓁蓁,许鑫蓁,对不起。“我让你担心了这么久。


许鑫蓁张嘴想说话,却发现自己的嘴唇上有水珠,才发现自己哭了。


”原谅你了小周“


他一说完周诣涛就把对面的人搂在怀里,搂得很紧,生怕他会再一次消失在自己的世界里。


”周诣涛“,许鑫蓁把头窝在他的肩窝处,说话声音闷闷的”没有下次。“


他听到周诣涛用好听的声音和他说“不会啦。”






而林恒,则和徐翔宇一路,徐怡然、郑国浩、吴育涛等一头问号。


等到徐翔宇都憋不住要问了,林恒忍不了众人的注视解释了一句“我去找人”。


在落日余晖映照在林恒脸上,在回宿舍和去徐必成宿舍中选择了后者,虽然心里有了扑空的预感。


果然,他敲开了徐必成的宿舍门,问徐必成在吗,徐必成的室友吴喆杰反问他“徐必成?他不是回家了吗?”


林恒跟吴喆杰说了声打扰了,心里变得不可控得着急和忧虑,拿出手机想打给徐必成电话,却忘了手机已经没电关机了。


他决定先回宿舍,他告诉自己现在着急没有用,先不要急,尝试着按耐住自己因为焦虑加速的心跳,虽然这似乎没有什么用,他只得加快了脚步,在即将没入地平线的夕阳下跑回了他的宿舍。


在夕阳落山晚霞也逐渐消失时才跑到的林恒觉得自己真是个二比,怎么不知道骑个单车,感觉跑了个马拉松,这几天运动量大得他能从现在睡到明天中午。


他边吐槽着又边两步两步爬楼梯,最后意外地看着虚掩着的寝室门。


我没关门吗?还是谁没有被拉进去?


他推开门,屋内没有开灯,只有外面全黑了的天中照出的隐隐月光照进宿舍,给了光源。


他看到屋内有个人,第一反应以为是高明,他伸手去摸电灯开关,刚想开口他意识到那个人坐在他的位置,他停住动作,看着被些许月光洒着的人影。


在这几秒里,那人也抬头,徐必成一眼就认出了林恒,“噌”一下站起来,几步跨到林恒面前,抬手想拥住但最终落下,紧紧握住对面人的手腕。


林恒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人,在昏暗的月光下,林恒看到了徐必成红着的眼眶。


徐必成则上上下下前前后后看了看林恒,确认没有受伤。


他先把没按下去的开关打开,等了几秒,然后开口问,“徐必成,怎么不开灯?”


心里石头终于放下的徐必成不好说自己刚刚脑内世界太丰富把两人的过往想了一遍还想了一下林恒回不来怎么办把自己越想越担心。


他放下手,有些泛红的眼眶对着眨了眨说,“等你等睡着了,傻逼儿子让爹这么操心。”说着还想揉揉林恒的脑袋,被推开了。


林恒忍不住“哼”了一声,很想笑,要说世界上最硬的东西除了徐必成的嘴还有什么。


不过看在对方憔悴的脸蛋他决定不在此刻做出斗嘴的小学生行为,不对,我才不是xxs。


“行了你先去洗个脸吧,怎么这么脏啊,把澡一起洗了吧。”林恒看到了徐必成的行李箱,应该是一回来就直奔了他的寝室。


徐必成还是盯着他看,不动。


林恒刚想用以前斗嘴的语气问干嘛,想到这人怕不是进去一趟精神状态出问题了,于是语气一百八十度大转,温柔地问,“你怎么了?没什么事吧?”


徐必成想说,想再看看你,我差点看不到你了,被他憋住了改口反问,“你没事吧?有受伤吗?”


“我没事,没有受伤。”林恒认真地回答了这两个问题,然后认真地盯着徐必成等待他的答案。


“我没事。”看你没事了我也没事了,“儿子没事爹怎么可能有事。”


看到暖阳神情变得放松,他咧开了他的太阳花笑脸,把林恒推到他的凳子上说,“那我去洗澡了,你在这好好休息。”


末了又补充一句,“把手机充上电!”打电话发消息没人接吓死人了,想到自己好像也没资格吐槽于是徐必成憋回了这句话。



等到两人都洗完澡,林恒看了眼时间快七点了,他踹了趴在他桌子上补觉的徐必成一脚说“狗儿子要睡睡床上去。”


徐必成在自己的臂弯里辗转了几下,睡眼朦胧地看着林恒说“学校这床咱俩也挤不下啊。”


林恒无语“你回自己宿舍去睡。”


徐小狗忍不住撒娇“这就赶人走啊林恒~”


林恒盯着徐必成,说道“我要去一个聚会,是这次跟我一起进去的几个人,你去不去?”


听完徐必成醒了不少,他站起来看着林恒笑了声说“去,儿子新朋友爹总得把把关。”







等他俩到那个酸菜鱼店,差不多快七点了,林恒看着两大桌子的人迟疑了一下,看到了好几张熟悉的脸才确定没错。


”坐着边吧。“吴育涛拍了拍他旁边的座位,示意林恒过去,刚好有两个座位,两人依次落座。


林恒悄悄问徐必成”狗儿子紧张吗?“


徐必成直接一句”我是你爹,不会紧张。放心。“迎来了林恒的别样的目光,进去一趟都不社恐了?性格转变的有点大啊被什么刺激了。


徐必成不知道怎么解释,他看了眼坐在刚刚叫林恒坐下的人的左边,


吴喆杰?


什么情况?


林恒看他眼神不对劲也跟了过去,”?这不是你室友吗?“


吴育涛本来就很八卦这两个人,看两人都盯着他左边这位更是好奇,”什么情况?世界这么小哦。“


吴喆杰目光从吴育涛身上移到林恒身上一眼又移到徐必成身上,他一挑眉,意思是,哟,室友,“嗨”。


暖阳明白了,这是个社恐人。


还是徐必成先开口问你怎么在这,吴喆杰才在他们短暂的尴尬气氛中说“我前几天也进了一个地方,今天中午刚回来,然后约了晚上聚餐。”


吴育涛问:“也约的这?”


“不是,本来是去那个火锅店的”,吴喆杰看着吴育涛然后解释“我到了那里就看到,他”他指了指许鑫蓁,“在跟我们提他和他对象两边都要聚餐不如一起,然后大家想了想觉得可以。”


林恒原本因为人多没有注意到许鑫蓁,现在被吴喆杰这一指,不仅看到了还记起来这就是当时来宣讲的学长。


看着他和周诣涛坐在一块,林恒还挺震惊,看了眼徐必成,徐必成也是觉得有点有缘,林恒悄咪咪凑过去说“儿子,晚点爹给你讲睡前爱情故事,闻者落泪。”


徐必成点了点头说“可以,但是别乱了辈分。”


斗嘴间姗姗来迟的几位也到了,于是徐必成又看到了认识的人,也只是进来的时候看到对方有点想不到,简单打了个招呼就坐下了,和他的朋友坐在隔壁桌徐怡然边上的空位。

林恒也看得出徐必成和那人认识,但不熟。


林恒发现了不和他们同桌的徐怡然和刚刚和徐必成打招呼的人认识,并且那人旁边坐着一个比较瘦的他也认识,应该都是大三的。


人都到齐了就需要有人出来带一下气氛,徐怡然看了眼坐在他边上的人,那人笑眯眯地斟酌了几秒,然后又看了眼边上的人,意思是,你来,你比我合适。


那人想了想,”确实,那我来呗“,他站起来说,“大家好啊,我叫彭云飞。然后我们这里是两批人嘛,为了避免尴尬大家都别做自我介绍了,交朋友之前自己问问就行哈。主要是刚好几个认识的可以聚一聚,大家随便吃想走就走啊,哦现在咱们面对面建个群吧,到时候我发个群收款。”


众人:......只有在这种时候我才会体会到我在上大学,味太重了


于是大家建了个微信群,群名从原始人名,改成“10.2酸菜鱼”。


然后那边那桌就聊起来了,因为熟人多,但这边这桌也没停下,因为有人嘴巴叭叭叭就没听过。


说的就是王滔,他坐在许鑫蓁边上,指使许鑫蓁给他夹没刺的鱼肉,给他倒椰奶,包他三个月烤肠...尾巴翘到天上去了


许鑫蓁也是心情好得离谱,什么都应了。


周诣涛坐在他边上表示夫夫共同债务,一起承担。


于是变成周诣涛隔着个许鑫蓁给王滔夹没刺的鱼,给他倒椰奶...


坐在旁边的杨涛看不下去了主动说我来吧酷酷,王滔想说还是你懂我啊无畏我承受不起这对小情侣的双份爱。


于是最后变成了杨涛给他夹菜倒饮料,该有的烤肠...没准杨涛也包了。


许鑫蓁表示,怎么突然什么都不用了,爷今天脾气这么好,不该趁火打劫吗酷狗。


王滔跟他叨叨叨的嘴倒也没停,甚至想带动整桌的人说话,于是他问林恒”这是你朋友吗?“他指的是徐必成。


林恒礼貌性的点点头,徐必成也微笑了一下。


”你好啊,我叫王滔,他叫杨涛,都跟...你朋友上次一起。“王滔看徐必成很友好,于是开始自我介绍。


林恒忽然想起来自己还没说过真名,想开口被徐必成抢先了,徐必成礼貌性笑着介绍“我叫徐必成,他叫林恒。”


“噢~”王滔又看向坐在杨涛边上的人,看着年纪很小,脸上很多肉,也一直很安静“你是上次跟许鑫蓁一起的吗?”


那人抬起眼有点疑惑,王滔:哦,他不知道许鑫蓁是谁。


许鑫蓁白了王滔一眼然后跟那人自我介绍。


那人点点头说是的,后来也补了个自我介绍”我叫王刻勤”。


“哦哦”被白了一眼的王滔朝许鑫蓁呲牙咧嘴,然后又继续问“你也是咩?”


吴喆杰懂,点点头做了个自我介绍。


于是吴育涛、徐翔宇、罗思源、周诣涛都做了自我介绍。


最后王滔一声“哦哦”自我介绍结束,会找话题的王滔继续说”我和许鑫蓁他们都是大二的,那边有几个大三的,如果说要找院长什么的话还是他们比较熟,但是基本的问题也可以问我们。“


”院长?“吴育涛疑惑。


抱歉,我还不知道我院长叫啥。


”昂,关于这个东西的话还是院长了解的多,找辅导员那边也不如问院长,而且其实咱们学校的院长们也都比较年轻,跟他们交流不怕有什么代沟。”王滔的小嘴继续叨叨。


吴育涛cpu干烧了也想不起来自己的院长是谁,然后他扭头问了问边上两个,吴喆杰说他计算机的,院长好像叫张凯,林恒说他院长好像叫李帅。


吴育涛怀疑人生,怎么就我不知道


“百度一下学院官网”吴喆杰看他很疑惑的样子,小声提醒他。


哦对,我是有网的人了。


吴育涛在手机里搜了搜,罗思源想了想也就再直说了“学校里有这个东西,所以有学生会,也会有不同立场的团队,几个院长也各自有想法。”


吴育涛搜到了,他的院长叫杨鹏。


“所以你们的想法是一致的?”吴喆杰问。


“我们是”,徐翔宇回答,“但其他人就不一定了。”


比如隔壁那桌。

TBC.







*是这样的,在暖阳这组在檀藤村的这几天,还有几组也在各自的世界,一组是小牛一家鹏岚,一组是一诺那边,一组是九尾那边。但是为了节目效果不会都写~

*大家有什么意见可以提~






评论(8)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